從以前就很喜歡吃泰國菜,所以就會在家煮泰國菜,泰國菜裡面最著名的最下飯的大概就是打拋豬,所以一直就很想做出好吃的打拋豬,我上了各大部落格還有看了各大

廚師的YouTube網站做了又做,做了又做,就是做不出我心中我道地餐廳的美味的打拋豬口味(有沒有這麼偏執狂啊!!哈),一度非常地喪氣,所以就乾脆收山完全就不做

這一道菜(脾氣很硬喔!!)接著就我就很少在我們家的餐桌上出現打拋豬這道菜

直到有一次表嫂約我們去露營,結果露營裡有位媽媽是一位教煮菜的老師,他這一次提供的就是打拋豬這道菜,於是我非常的好奇看著他如何的做,他打拋豬的材料都是

同小異,但祕密就是在於一罐醬料(請連結到最後部落格的食譜裡有照片),這一罐醬料非常的神奇,加上這罐醬料之後不得了,這一道打拋豬做出來,我一吃就驚為天人,

是我夢裡百轉千迴想要的味道(有沒有這麼想吃!哈)於是乎我回到家之後立馬上網訂購了這罐醬料,立馬到到菜市場去買絞肉,還有所需的材料於是按照那位老師媽

做法也做出了一道泰式打拋豬,這味道就是我想要的泰式好滋味啊!!!做出來的就是跟泰式餐廳口味一模一樣非常的下飯好吃,曾經讓我兵敗如山倒一道泰式打拋豬,

今讓我東山再起 ,搖旗吶喊,於是我寫的這一篇泰式打拋豬的食譜與大家分享在家也能享受有如餐廳一樣下飯好滋味的泰式打拋豬

 

東山再起的泰式打拋豬食譜如下:

 

 

1.準備6到7顆紅蔥頭切片,及3到4顆蒜頭切末

材料.jpg

 

2.加一點點油,紅蔥頭先下去用小火爆香,小心不要燒焦,之後再加入蒜頭末一起一起炒

爆香.jpg

 

3.紅蔥頭跟蒜頭炒香後加入絞肉後開中火炒(因為打拋醬料有油, 為了不要吃太油,絞肉盡量買瘦一點的梅花肉,請老闆幫你絞粗的)下去炒

 

 炒到絞肉有點反白再加入6到7片的檸檬葉繼續炒,炒到有點熟

 

4.再加少許切對半的小番茄(小番茄不用買太貴的買一般便宜的就好,因為是料理用)

 

5.再來加入最重要的祕密醬料打拋醬,一定要這一個牌子我曾經去Jason‘ market買過他牌的打拋醬,煮出來還不是我想要的正宗泰式味道哦!

 

香料.jpg

 

左邊就 神奇打拋醬右邊就是乾燥的檸檬葉(如沒有,也可省略)

我都是在網路上購買的

神奇打拋醬請搜"COCK 打拋醬", 是一個泰國進口的品牌

 

大約加入打拋醬兩匙

 

像家裡一般像喝湯陶瓷和或不銹鋼湯匙大小),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再多加一點,(只有大人吃喜歡重辣的就加碼生辣椒,小孩要吃就別加啦!)

 

加打拋醬.jpg

 

 

 

6.全部拌炒一下,試一下口味, 再加入檸檬汁(酸度依照個人的喜好,不喜歡太酸的就不加, 本身醬料有酸度),最後再試味道加入少許的魚露(請慎加, 泰國魚露鹹啊!)再加入一點點糖或冰糖去中和鹹味

 

魚露.jpg

 

這一牌的魚露是泰國進口的味道不錯,價錢也不貴,千萬不要買台式的魚露味道會差很多

 

7.最後加入一大把九層塔葉快速拌炒一下馬上起鍋,下飯的泰式打拋豬就完成了

 

重點是千萬白飯要煮多一點哦!!! 不然會被家人砍不練(Complain)

 

打拋豬.jpg

 

Hi Hi 簡單自我介紹一下自己

 

喜歡在家料理, 也喜歡營造家裡有餐廳擺設的氛圍,

媽媽也能很優雅輕鬆的做出美食,讓家人愛上吃飯!

來自內湖科學園區的!

Facebook搜尋: 科技主婦Carol Chen    設為"搶先看"就可以收到最Hot的食譜囉!!!

 

arrow
arrow

    Carol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