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科技主婦家有喜事是小叔小嬸準備要結婚了,小嬸的老家在台中,前幾天訂婚宴我們全家到台中先參加女方的訂婚宴, 這段姻緣非常的可愛也非常的妙!是我老公的阿嬤目前高齡99歲介紹的,幾年前小叔從美國念博士回來後,過了好幾年也都沒有交女朋友,全家人都心急如焚耶~這之間很多人介紹很多女孩子都沒有緣份 ~

 

這一段愛情故事發生在兩年前,因為阿嬤平日閒來無事,我老公的姑姑就載她到陽明山踏青,某天在陽明山擎天崗休息的時候,遇到了也來爬山的一群人,阿嬤本來就是一個非常活潑外向的長輩,於是跟這群人相談甚歡,在這群人中有一對夫妻(就是我小嬸現在的父母)說他們台中老家有種一畝蘿蔔田,現在要收成了,要邀請阿嬤一起去拔蘿蔔,因為他們太熱情的邀請了,阿嬤就邀約了我公婆還有我老公的姑姑們,也一起去參加了這場田園活動,這個拔蘿蔔活動十分的有趣!(因為小嬸今年也有邀請我們,小孩拔蘿蔔拔得好開心!) ,因為阿嬤年紀大了,所以坐在屋子裡面跟我小嬸的阿公阿嬤聊天,當時我小嬸家在做蘿蔔糕,要請來拔蘿蔔的親朋好友吃,而我小嬸就在一旁幫忙切蘿蔔,阿嬤看到了就問對方的阿嬤說:你孫女幾歲?有沒有男朋友?對方的阿嬤說今年幾歲,目前沒有男朋友咧~結果阿嬤就說我剛好有一個孫子還沒結婚,不然你的孫女來嫁給我孫子好了!!!(以前的長輩,婚嫁都是直接用相談決定,所以...觀念還停留在不用交往就可以直接嫁娶......冒汗中)

 

後來拔完蘿蔔後,隔天就請我老公的姑姑積極跟對方聯繫,小嬸其實是住在台北,所以阿嬤就和公婆帶著我小叔到小嬸台北家認識聊天,小嬸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於是兩人經由交往二年後,兩個人覺得就是對方了!決定互許終身! 所以大家每次開玩笑說,因為一畝蘿蔔田造就一段愛情,這一段姻緣是蘿蔔情緣啊~呵呵(題外話:我小嬸老家種的蘿蔔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白蘿蔔!)

 

我兒子這一次擔任了文訂儀式中,一個要拿雞腿的小男童(習俗),兒子回來後敘述當時爆笑的情況,新娘在端茶給新郎(我小叔)的時候,我小叔因為太緊張了,就說祝新娘:早生貴子(當時全部的人哄堂大笑),我兒子還轉述:女方的親人還說:你老婆要早生貴子也要靠你啊!哈哈哈

 

我跟工程師是在當普通朋友一年後才交往,交往才半年,有一天他突然跟我說:我阿嬤說要去你家提親,當時我嚇到吃手手!!!!! 我嚇傻了,趕快跟中藥娥講的這件事,其實當時在過半年後,我們兩個人就要一起到英國去讀研究所了,所以他的阿嬤也希望我們先結完婚再過去!!(畢竟薑還是老的辣,知道婚姻的相處過程必定是有苦有甘,怕我們如果沒有婚約,萬一之後有人落跑.....哈哈) ,因為我們全家人都很喜歡工程師,所以也希望我趕快嫁給他,我自己也覺得工程師,在我的未來路上,是個忠誠可依靠的人,自己也覺得這個人可以嫁! (應該是工程師最冒險, 因為我當時是位潑辣千金且十指不沾陽春水, 給工程師當年的勇氣掌聲鼓勵鼓勵!!!!)

 

但是在這段十年的婚姻裡面,我最遺憾的是工程師並沒有跟我求婚,因為他古意到求婚是只有說有:我阿嬤要去你家提親!就這醬子就這醬子!!!!!所以當我在訂婚宴上,看到我小叔的交往影片,到巴里島跟我小嬸求婚很羨慕及不管每次參加其他喜宴有求婚影片的橋段,我就兩眼看著工程師,我就青他我就青他!!!!我真的也是幼稚啦~(有次在FB看到開婚紗店的賈永婕寫說:她老公跟她求婚是用手機發簡訊方式寫->我們結婚吧!!我常常都利用她這一段,在婚姻的路上來安慰自己!也比較舒服點~~)各位男性朋友求婚真的很重要,該做的一定要做好做滿!

 

我的兒子知道工程師與我小叔的婚姻故事,深知他的阿袓,(我老公的阿嬤)在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就發表了一段感想:我的阿祖xxx女士是個非常厲害的女性,他不但當年帶著我爸爸去我媽媽家提親,還幫我的叔叔介紹了一個老婆,以後我長大如果有女朋友我也要請我的阿嬤xxx女士幫我去提親,如果我沒有女朋友也要請我的阿嬤幫我介紹~

那個..只能說我兒子真的是鬼靈精一名~

 

最近中藥娥一直打電話給我,問我一道菜的做法,就是椒鹽豬柳,因為上次我回娘家有做一次給她吃, 她覺得非常好吃!她想要自己做看看,為了報答當年我在異鄉時, 中藥娥隨時接我的網路越洋call in 教煮菜之恩, 於是寫出這道食譜給她, 也分享給大家~

 

為什麼我會做這道菜,因為我們家附近的內湖碧湖公園,有一家小餐館叫大湖餐館,這家小館的菜很好吃,網路上據說連主播方念華也很喜歡吃,我在那裡吃飯的時候,看過最大咖的人物是李遠哲博士哦!這個小館裡有一道椒鹽豬柳,我吃過後覺得很好吃,所以我回家就仿做了一遍,沒想到全家人也都很喜歡,外面餐館是用過油的方式, 科技主婦簡化做法,用煎炒方式也很香哦!

 

材料

 

1.豬里肌肉或腰內肉絲約0.5cm一份(我們家二大二小我請市場老闆切1cm厚約5~6片, 請老闆拍一拍再切絲),或直接買超市盒裝肉絲

 

2.蒜末2匙

 

3.青蔥末約八分滿一碗(約3~4根)

 

調味料

 

1.太白粉

 

2.胡椒粉少許

 

3.糖微量

 

4.醬油微量


 

作法:

 

1.將豬肉絲加入微量的醬油及糖,再加入一湯匙的米酒,再加上兩湯匙的太白粉或玉米粉作攪拌,最後放入半湯匙的油在肉絲裡面,攪拌均勻

 

2.熱鍋加入半湯匙的油在鍋子裡,以中小火(里肌肉一定要中小火, 不然會硬)將肉炒到五分熟,先撈起

 

3.若鍋裡還有殘油(若沒有在放微量的油),以中小火放入蒜末先炒香至快要轉金黃色,快放入青蔥末炒個3~4下(如果喜歡吃辣的可以加少許的辣椒更香), 再放入豬肉炒在加少許鹽巴調味,還有加入再最重要的胡椒粉(依個人口味, 小朋友要吃有胡椒香就好, 不要有辣)試味道,看豬內都反白, 有的豬柳條都恰恰就表示熟了(熟成時間很快哦!), 趕快起鍋裝盤,就會很嫩口~

 

仿大湖餐館的椒鹽豬柳

 

61DD51F5-0E68-48E5-B043-AB67234E9614.jpeg

 

將豬肉絲加入微量的醬油及糖,一湯匙的米酒,再加上兩湯匙的太白粉或玉米粉作攪拌,最後放入半湯匙的油在肉絲裡面,攪拌均勻

 

 

此道菜的二種辛香料

 

DAEFA9D5-951E-44CA-8DBF-F2D627894F7C.jpeg

熱鍋加入半湯匙的油在鍋子裡,以中小火(里肌肉一定要中小火, 不然會硬)將肉炒到五分熟,先撈起

9DF26468-B12F-4CE4-A901-BA1377FA61D0.jpeg

若鍋裡還有殘油(若沒有在放微量的油),以中小火放入蒜末先炒香至快要轉金黃色,快放入青蔥末炒個3~4下

3A9B2CFB-8906-4EB8-BBAE-E219148474C1.jpeg

再放入豬肉炒在加少許鹽巴調味,還有加入最重要的胡椒粉(依個人口味),記得調味料由少慢慢加, 才不會失手

F052BA6E-230D-4615-B4DD-5F8564513E5E.jpeg

看豬內都反白, 有的豬柳條都恰恰就表示熟了(熟成時間很快哦!), 趕快起鍋裝盤,就會很嫩口~~

2DF8876B-7CB7-4E35-8A27-5B907CB4831D.jpeg

 

arrow
arrow

    Carol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